我的2018,上半年关键词是努力,下半年是幸运。虽然上半年的努力并没有给我带来相称的结果,但也算是触到天花板了,所以下半年的我可以算是幸运的。

但我认真回顾这一年,反而像是站在两极,够分裂。

我爱努力的状态,整个人都是轻盈坦荡的,和大郎在操场上唱歌休息都很快乐。我厌恶现在的状态,像是所有人都在前进,而我固执地赖在原地,内心有困兽,一个一个计划看似在实施,但收获寥寥,庸庸碌碌。

怀疑是申请的过程让我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功利主义,急于看到回报却忘了回报始终来自于付出。

庸碌也让我变得更加自卑,我所得到的一切荣誉都无力举起,而心中向往的是别人身上闪着的无法用功名简单衡量的光芒,别人的开朗、进取、勇敢、自由,别人的厚积薄发、持之以恒,别人的明艳动人、体贴温柔。

bullet journal没有继续写下去,恰是它帮助我暴露了问题的核心。我以为2018可以越来越好,但没有,2018给了我一个结果,却给不了结局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Mo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