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没怎么见到我爸工作的状态,但我爸在家里是个十足的绅士,这一点我却最近才发现。

我爸很粘我和我妈,白天工作累死了,吃个晚饭竟然也愿意陪我妈逛超市,然后逛回来趴沙发上就能睡着。我妈就说他脏,不洗澡就睡觉,有一次没喊他,把他晾沙发上睡了一夜,我爸早上醒过来没生气,还乐呵呵的跑过来跟我告状,我说别打小报告了我和我妈一伙儿的。

双十一他啥都没买,事实上我爸是个很淡泊名利的人,衣服皮鞋都是趁商场打折捞的,我去年从国外给他带了个皮夹,他就在公司疯狂显摆。那天晚上我和我妈视频讨论双十一大计,他就躺旁边冷眼看着我俩,发牢骚说我妈那么多鞋还要买鞋。

为什么现在才发现呢?在单位呆了三个礼拜了,自大鬼见多了,而且这种十几个人的小单位,很容易就被一颗老鼠屎带跑。我爸没有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爸还是我爸,脑子很轴,房地产风口那会儿,他公司不少人捞了好几套房,他没敢;跳槽狂热的时候,他忍住了没跳;两百块的工作服他觉得好看...

还有一点就是,他把我满期的照片做微信相册背景,每次点进我爸主页,一张我的傻脸映入眼帘。

我妈说过,我爸这种人是不可能大富大贵的,心里想什么都写在脸上。

其实不是的,我到现在也才理解了他的60%。我庆幸他没有大富大贵,大富大贵的人太多了,不缺他一个,但绅士却是打着灯笼难找的。

评论

© Mo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